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广安市印发突发事件医学救援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 2022- 08- 16 11: 57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印发《广安市突发事件医学救援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预案》),明确全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突发事件时,各级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在同级人民政府或事件对应专项应急指挥机构的统一指挥下,开展紧急医学救援工作。

《预案》明确了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事件分级、组织机构、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求。定义了根据突发事件导致人员伤亡和健康危害情况,将需要开展紧急医学救援的突发事件分为特别重大医学救援事件、重大医学救援事件、较大医学救援事件和一般医学救援事件。

《预案》明确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遵循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原则,当突发事件超出属地医学救援能力时,由上一级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提供支援或者负责应对。

《预案》要求,突发事件发生后,事发地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应立即与相关主管部门衔接,并组织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启动信息收集核实工作,初步了解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波及范围等情况。对达到上报级别的突发事件,应在30分钟内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快捷方式向同级党委、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进行初次报告,在2小时内报送正式书面报告;市卫生健康委接到快捷信息后,应在30分钟内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快捷方式向市委、市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报告,同时向市级有关部门(单位)通报。(记者 黄钟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