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文件

广安区:以工业“压舱石” 稳住经济“基本盘”

发布时间: 2022- 08- 16 11: 54浏览次数: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加速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广安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8月15日,气温高达41℃。在位于官盛新区的广安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正在火热生产。

“上半年我们实现产值4000万元,奋力再拼几个月,力争全年产值突破一个亿!”广安世友木业有限公司行政主管赵俊杰的信心,来自于好政策带来的发展新机遇。

“我们生产的木地板主要向外销售,运输成本较高,之前一直为这笔费用‘头疼’。今年迎来新的好政策,7月,我们就成功申报了一笔‘降低物流成本’补助。”赵俊杰说,公司把节约下来的这笔费用再投入企业生产和创新,现在企业发展动力更足。

同样位于官盛新区的广安善立建材有限公司,建设有年产商品混凝土35万立方米、砂浆20万立方米的建材生产线。公司于2021年10月入驻官盛新区后,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下,发展势头正旺。

“现在我们正全力以赴抓生产,力争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突破2000万元。”广安善立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松说,令人更加值得期待的是,企业在达到“升规入统”的条件后,还有机会获得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支持,现在企业上下拼劲十足。

拼经济,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日前,广安区出台加快经济恢复扎实稳定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围绕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加大金融互动力度等方面惠企,并通过组织开展“进园区、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活动,面对面解答企业问题,帮助企业梳理可以享受的政策。

“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落实好省市区一揽子加快经济恢复,扎实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措施,抓好企业纾困解难,做好企业经济运行监测、企业培育等工作,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减低物流成本等各项奖补资金。”广安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李友坤说,这些举措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物流成本高、用工难、运行压力大等困难和问题。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拼经济搞建设,广安区把项目作为重要抓手。

在四川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建设现场,大型机械运转不停,工人分布在各个点位施工作业,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四川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位于官盛新区南浔大道,占地160亩,总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建设有楼宇标准厂房、配套用房以及车库、员工宿舍、商业配套设施,建成后能容纳产业工人9000余人。园区采取可租、可售等方式,重点招引楼宇工业、新材料、新能源等项目入驻。目前,园区已经签约21个工业项目,涉及智慧管网、智能充电桩、智能传感器、电线电缆等,其中11家入园企业已开足马力全面投入生产,园区工业经济活力正不断释放。

“千方百计争取加快二期工程建设进度,我们倒排工期,定责到人。”该项目经理黄春华说,目前正进行8、9、10、11号楼的总体施工,15、16、17号楼的主体已完成,即将进行内装施工。

以工业“压舱石”,稳经济“基本盘”。广安区加强运行监测调度,推动产业稳链保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工业力量。(广安区融媒 廖小兵 杨浩 广安日报记者 刘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