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安市分站点>医保服务专区

广安区医保局三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 12- 09 09: 55浏览次数:

一是医保基金保障疫苗及接种费用。严格按照《广安市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由医保基金按照70%标准承担疫苗接种专项费用。2021年以来,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4.8万人次,该局及时将医保基金拨付到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保障辖区居民就近接种疫苗,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屏障。

二是及时调整核酸检测价格减负。自2020年以来,广安区医保局对核酸检测按照医保甲类支付目录进行管理,及时按照省市对核酸检测项目价格调整规定更新,累计调减核酸检测费用标准6次以上,减轻参保人员检测费用负担。

三是开展防疫药械物价监测保障刷卡。针对疫情防控政策调整阶段部分参保人员存在“囤药”现象,广安区医保局在全区383家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政策宣传并正面引导,由监督管理工作人员开展专项防疫药械物价监测,确保参保人通过医保刷卡购买药械价格稳定,保障其权益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