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安市分站点>医保服务专区

69元保一年,最高保障100万元 2022年“广安e惠保”重磅升级

发布时间: 2022- 12- 09 17: 13浏览次数:

2022“广安e惠保”正式上线。

扫码关注“广安e惠保”公众号,立即参保

一年只要69元,每天不到2毛钱,就能获得最高100万元的医疗费用保障。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广安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2022年9月15日,广安人专属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广安e惠保”重磅升级发布,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广安市医疗保障局、广安市金融工作局、广安银保监分局、广安市保险行业协会等部门相关领导共同出席发布会,并见证了2022年“广安e惠保”的正式发布。

2022年度“广安e惠保”是由广安市医疗保障局、广安市金融工作局联合指导,广安市银保监分局监督,广安市保险行业协会支持,中华财险牵头,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太平洋产险、锦泰财险、国寿财险、新华人寿、平安财险8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国药控股·宸汐健康提供综合运营支持、特药服务及健康增值服务。

“广安e惠保”紧密衔接基本医保,只要是广安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包括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不限户籍、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每年只需缴纳69元,超过起付线可按比例报销住院自付费用、自费医疗费用和20种高额恶性肿瘤药费用,最高报销100万元。此外,“广安e惠保”还结合市民需求,提供5项专属健康管理服务,365天守护参保人的健康。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投保人均可关注“广安e惠保”微信公众号,或上支付宝搜“广安e惠保”进行线上参保。保障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去年已参保“广安e惠保”的市民,今年连续参保,可以实现保障待遇无缝衔接。

价格不变 惠民保障再升级

去年,“广安e惠保”在广安首次推出,广大市民便密切关注、积极投保。

据中华财险广安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学琴介绍,2022年度“广安e惠保”保费依旧是69元/年,最高报销100万元。与往年相比,主要呈现了以下4个新特点:

一是年度累计起付线持续降低。今年首次参保的用户,赔付门槛将从2万元降低至1.5万元;去年已经参保的用户,若今年继续参保,赔付门槛将从1.5万元降至1.2万元;

二是药品目录持续扩充。特定高额药品数量已从去年的15种增加至今年的20种;

三是新增全自费费用保障。在保费不变的情况下,除保留保障基本医保目录内个人自付外,增加涵盖医保目录外住院个人自费部分责任,全方位解决参保群众看病贵问题;

四是全面提升赔付比例。住院自付费用、自费医疗费用及高额特药费用,赔付比例均从70%提升至75%。

不限病史 带病投保也能赔

很多地区的“惠民保”在投保时不设健康门槛,允许带病投保,但在实际发生理赔时,并不能赔付因癌症、心脏病、肝肾疾病等重大疾病既往症而产生的医疗费用。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广安e惠保”的参保人无论是否患有既往症,在保险期间内因既往症或并发症发生的住院费用均在保障范围内,且赔付比例与健康人群相同。

在特药保障上,2022年“广安e惠保”突破医保目录限制,特药清单涵盖肺癌、肝癌、胃癌等常见高发恶性肿瘤,0免赔额,旨在努力缓解老百姓吃不起抗癌药的难题。

以抗肺癌特药“欧狄沃”为例,患者每两周用药一次,完成一年治疗所需费用在11万元左右。用于治疗乳腺癌的特药“爱谱沙”,一年的治疗费用约为19万元左右。这些特药都在2022年“广安e惠保”的保障范围内。

全面关爱 健康服务更全面

为了帮助参保人更好地管理自身健康状况,“广安e惠保”还提供电话咨询、全球找药、肿瘤新药的临床试验申请、电子健康档案管理、出院医嘱咨询5大贯穿诊前、诊中、诊后的健康管理服务。

据悉,5项健康服务将于2023年1月1日正式上线。届时,参保人可通过“广安e惠保”微信公众号线上参保;也可在支付宝上搜索“广安e惠保”进行办理。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阙忠钧表示:“广安e惠保”作为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上的第四重保障,可以切实减轻市民群众负担,最大程度惠及广安人民,实现了“三更”:参保条件门槛更低、保费更低、保障更高。

为全面推进“健康广安”建设,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进一步减轻广大群众的就医负担,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2022年“广安e惠保”重磅升级,在去年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优化,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保障需求,让老百姓实现“少花钱、看好病”,享受到真正的惠民政策。(王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