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安市分站点>教育服务专区>信息公开

集团化办园让乡村幼儿享受优质教育

发布时间: 2022- 12- 08 10: 20浏览次数:

“没想到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这么好的幼儿园。”12月6日一早,武胜县礼安幼儿园门口,送完孩子上学的家长们纷纷感慨,如今乡村幼儿园环境好、活动多,把孩子送到这里很放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园舍旧貌换新颜,改扩建后的礼安幼儿园环境优美,室内布置温馨,户外游戏区还投放了滚筒、竹梯、草垛子、平衡木等。办学条件的改善,让更多的乡村孩子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学前教育。

据了解,礼安幼儿园隶属武胜县东方红幼教集团,构建“城市+城市”“城市+乡村”的集团组建模式,坚持“共同发展”的理念,形成统一管理、协同运行的发展共同体,共享优质资源,使集团幼儿园发展进入快车道。

集团化办园在办园理念、活动设计、考核评价、课程开发、教师培训等方面实行整体联动,与东方红幼儿园一体化管理,推动总园与分园在园所管理、教育教学、人力财力资源、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深度融合、同步发展。(张璐 武胜融媒 黄姝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