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安市分站点>教育服务专区>信息公开

广安全域通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 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

发布时间: 2022- 12- 08 10: 14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省政府教育督导委组织专家组对广安进行了督导评估。根据专家组意见,广安市全域通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

据介绍,2018年开始,广安市在全省率先实施《公办学前教育示范市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域6个县(市、区)启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基本消除“入园难”问题,有效破解“入园贵”问题,成功创建为全国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试点市、全省唯一的厅市共建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

截至目前,广安市共有各类幼儿园585所,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7.2%,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率为81.96%,公办幼儿园在园占比达到53.61%,基本形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下一步,广安将继续坚持公益普惠,做强公办,规范民办,在公办资源紧缺区新(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扶持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不断完善城乡学前教育布局和公共服务网络;优化学前教育发展环境,加大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资助力度,确保所有适龄儿童都能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还将完善学前教育教师培养及管理机制,推动幼儿园集团化发展,促进城乡幼儿园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品牌共建,为全市幼儿提供更加充裕、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