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安市分站点>医保服务专区

前锋区推行“三办”助力医保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 12- 05 09: 58浏览次数:

一是推行医保服务“异地办”。推进高频医保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全区9家医院、44家药店接入中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简化异地备案手续,取消不必要的证明材料,2022年累计异地备案6871人。截至目前,住院群众在市外联网结算累计5284人次,报销医疗费用3083.8万元;稳步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累计结算18523人次,报销医疗费用196.9万元。

二是推行医保服务“就近办”。将医保经办服务下放至镇、村一级,建立村级医保服务站,通过医保服务站靠前联办,将服务触角延伸至村社甚至群众家庭,构建起“小事不出村、大事镇街办”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截至目前,共下放基层医保经办事项镇级17项、村级5项,建立服务站11个,经办医保事项3万余件。

三是推行医保服务“网络办”。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大力普及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全新升级医保服务“从卡到码”,开通网上大厅、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等线上服务方式,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截至目前,预计全年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率可达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