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安市分站点>教育服务专区>信息公开

邻水实验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发布时间: 2022- 12- 15 10: 26浏览次数:

12月12日,在第9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邻水实验学校通过开展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引导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

活动中,该校教师利用视频、PPT等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大量史实资料,并结合史实资料,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南京大屠杀那一段让人潸然泪下的历史事实。随后,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目的和意义,并让大家发表对“国家公祭日”的理解及看法,加深同学们对历史的认知度,理解历史发展的真实过程。随后,同学们还来到信息微机室,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网上点烛、献花、留言等方式,祭奠遇难同胞、祈愿世界和平。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水深火热的苦难经历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邻水实验学校学生虞鈊棋说,未来将铭记历史,好好学习,长大为社会作贡献。

“硝烟已尽,警钟长鸣。我们会将国耻铭记于心,化悲痛为动力,努力学习、矢志报国,长大后成为撑起中华民族的栋梁之才。”邻水实验学校学生陈虹羽说。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邻水实验学校教师刘兰英介绍,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激励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邻水融媒 吴乾超 记者 刘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