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钟静到邻水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食品安全和平安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12- 01 10: 40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静到邻水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食品安全和平安稳定工作。市公安局胡勇、市司法局梁宁川、市教育体育局陈慧明、市市场监管局艾敏参加督导,邻水县副县长杨军等陪同督导。


在邻水县第二幼儿园督导食品安全工作时,钟静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建校历史、招生范围、在校人数,仔细查看食堂工作环境、食材存储条件、食品台账,认真询问学生就餐次数、食材来源等情况。钟静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充分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本次督导发现问题和不足,立即采取行动,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同时,注重防范为先,紧盯食品安全每个环节,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坚决防范食品安全事故。要形成工作合力,相关职能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同联动,采取“线上监管+实地督查”相结合方式,全面加强监管,共同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同时,幼儿园要主动会同公安、应急、卫健等部门,全面做好校园公共安全、防疫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


在邻水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建设现场,钟静详细了解办案中心规划设计、功能设置、建设进度等情况。钟静要求,要严格按照公安部建设标准,结合邻水县实际,高标准、保质量、重安全推进办案中心建设,对各个审讯区、候问区、律师会见、信息研判、合成作战功能等区域进行科学、合理布局,既满足执法办案民警审讯需求,又符合智能执法监督要求,努力建成“一站式”办案、合成化作战、智能化管理、全过程监督的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推动执法规范化水平再提升。

在邻水县公安局西坛社区警务室,钟静认真查看办公环境、装备配备、工作记录等,详细了解管辖区域、警力配备、社情民意等情况。钟静要求,要做实社区警务,抓牢基础工作,提升警务工作质量效率;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与群众打成一片,做到提楼知户、提户知人、提人知事,及时感知发现风险,迅速化解处置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旗帜鲜明支持基层警务工作,推动奖励政策向基层倾斜,提升基层民辅警职业感、荣誉感、归属感。

在邻水县公安局机关,钟静认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钟静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市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重要部署同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相结合,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以实际行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