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安市分站点>惠民惠农一卡通>政策文件

前锋区:“锋快办”利民惠民“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2- 11- 25 11: 34浏览次数:

11月22日,在龙塘街道玉堂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安装“锋快办”便民服务终端。

据悉,“锋快办”便民服务平台依托一体化电子白板设备,通过平台软件,依托可视电话、扫描仪等设备,按照“村级初审——扫描上传——视频连线——办结回传——证照打印”流程快速网办,可实现快捷联网、视频会议、智能化办理等服务功能。

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标,前锋区正着力推动“锋快办”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先行在5个乡镇社区进行试点,由点到面逐步铺开,确保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办理服务。

中国广电前锋区副总经理黄建波介绍说:“前锋区广电负责前锋区‘锋快办’便民服务项目的安装调试工作,安装完成后村民可就近在本村社区办理相关业务,此次共在五个乡镇、村(社)进行试点,当前已完成观阁镇、龙塘街道两个点位的安装,后续我们还将组织专人对各乡镇、村社的服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作为“锋快办”便民服务体系建设首批试验点,龙塘街道玉堂社区对新设备尽早投入使用充满期待,社区干部表示,将加快“锋快办”便民服务队伍建设,确保试点工作落地见效。

“‘锋快办’便民服务平台是重要的快捷办理民生服务窗口,现在完成了系统软件和设备安装,今后我们玉堂社区将努力为社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数字化的民生服务。”前锋区龙塘街道玉堂社区党委书记周代昌如是说。

目前,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证照办理等80个事项方面,前锋区已实现了办事“不出村”。此次“锋快办”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将加快推动政务服务办理权限下放到最基层,打通政务工作堵点,扩大群众知晓面,全力打造办好事、好办事、办事好的民生窗口。(范群星 前锋融媒 吕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