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广安市将为46所农村公办幼儿园配备校车

发布时间: 2021- 06- 08 10: 44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从广安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获悉,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市计划为46所农村公办幼儿园(含附属幼儿园)配备46辆校车,预计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长期以来,我市部分农村区域的适龄幼儿上学路程较远,缺乏安全、便捷的交通工具入园就学。“针对农村幼儿入园上学难的问题,今年我市计划配备校车46辆,市财政给予每辆校车一次性补助5万元,各县(市、区)、园区可以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灵活采取为农村公办幼儿园采购配备校车、政府购买、校企合作等多种方式,分步骤提供校车服务。”广安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工作人员谭必忠说。

据了解,经过实地调研后,我市将结合农村幼儿园校车需求与乡镇公路实际情况,先在部分乡镇进行校车配备试点工作,再分阶段逐步推广,解决农村幼儿入园乘车难问题。

目前,各地已完成校车配备前期调研论证、规划实施方案制定,对校车资金来源、运营模式、职责分工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下一步将进行校车招标采购以及校车驾驶人员选聘培训等工作。

“前期我们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到武胜县万善镇、赛马镇、三溪镇等地的农村幼儿园进行了情况摸排,现计划为8所农村公办幼儿园配备8辆19座校车。”武胜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县已完成校车配备实施方案,目前正结合多方意见进行完善。

“解决农村幼儿入园乘车难”项目,是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个一批”重点办项目之一。

据了解,“四个一批”重点办共有10个项目,由市委、市政府牵头,针对农村幼儿入园乘车难、老旧小区亮净整治、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办证难等10个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印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个一批”重点办项目实施方案》,细化了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并纳入市委目标绩效考评,切实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武胜记者站 肖雪 见习记者 文思童)


信息来源: 广安日报